close

DSC01321.JPG 

昨天傍晚帶著巧克力在東區巷弄裡的小精品店裡試衣服,為了怕巧克力會沒有耐性等,我把包包交託給他,吩咐他我們的錢都在裡面要看好。〈通常身負重認可以讓他因為使命感而不會亂走亂弄。〉

我在更衣間裡試穿著,聽著外面售貨小姐與友人的對話。

 

其一先和巧克力搭訕(a小姐):弟弟你幾歲?你讀什麼學校?…………。

閒聊了幾句之後和她朋友說:將來我也想生個兒子,妳看,除了陪我逛街也可以像這樣訓練他幫我顧包包耶!

另一位說(b小姐):拜託!我看我大哥的小孩很吵好不好,常常回家時都快被他們給煩死了,男生更可怕,我姪子還會打來打去,整天鬼吼鬼叫。

a小姐:那~不然還是生女兒好了

b小姐:唉呦~我看妳是想太多好不好,像妳連衣服從來不洗的是怎樣學人家生小孩啦?

a小姐:我可以送去洗衣店啊!不會啦!我只是不想洗,要洗我又不是不會。

b小姐:好啦好啦!隨便妳啦!妳這麼愛玩,不要到時候連小孩的爸爸是誰都不知道。

(兩人狂笑)可能a小姐想點煙

b小姐:去門口抽啦!有客人妳忘囉!

 

我在更衣間裡聽著她們這些似曾相識的對話,也跟著會心一笑。

當我或我的姐妹們在年輕時,我們亦都無法想見彼此將來的模樣,我們也曾幾何時鐵齒的說了很多天真或自以為的話,不過當階段迎向妳,妳就會踏上去,然後一步一步的走著,走到或許不是曾經期待的那個模樣,但這就是人生,也正因為如此,生命和生活的多面貌才會漸漸被體會與發覺。

To m︰歡迎加入,恭喜妳成為最新的媽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ffle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