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Funia-22ec50c.jpg  

昨天等巧克力踢足球的時候,媽媽們三三兩兩的閒聊著。

有一位和我從未攀談過的媽媽忽然問我,ㄟ~剛剛和你們一起來的是爸爸嗎?我禮貌的回應說:喔~是啊!沒想到那位媽媽繼續接下去說:奇怪ㄟ~你家兒子怎麼和你們都不像?

 

雖然,我很確定巧克力是我和我家老公親生的,不過,我也沒必要昭告天下吧!至於我家巧克力和我們像不像的問題,請問關你什麼事啊~

只是我整個很納燜的是,這為太太你也太沒禮貌了吧!我們這輩子也才說過這麼兩句話,而你劈頭就這麼問,就算我姑且把你當成因為想和我聊天而隨便開的話題,但是如此唐徒的問題,尤其在這個分分合合年代,你不覺得自己太瞎了嗎?你如此的提問是期待著什麼樣的回答嗎?~喔~是啦!因為這孩子不是我和那男人生的,又或是,ㄟ~你怎麼知道他是我領養回來的~

我只是個涉世為深的家庭主婦,沒有什麼社交能力,我於是回答:我想我大概是抱錯了吧!(然後手仰裝摸著背包裡的手機走開了)

 

從前在明耀上課的時候,我曾經也遇過很健談的家長,有的時候沒有說話的興致,可是為了安撫巧克力又必需一直待在教室外面,真的很困擾。不過有時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聊,或聽其它人的媽媽經也是ok。我還記得曾讓巧克力上過一期十堂的室內球類課,這當中有五堂的足球和五堂的籃球,當時巧克力大約三歲半,課程內容其實就是讓孩子們動一動,因為班級人數才四個,老師常常會帶小禮物給孩子們,因此巧克力其實很喜歡這門才藝班,不過我卻在一期期滿後就不再續上,原因就是班上其中一個家長很愛聊,我~很受不了,每次上課就得當免費張老師,一下和我說他老公一下說婆婆。我試過因為真的耳油都快流出來了,微笑也快撐不住了,於是假藉尿頓離開,沒想到不到一分鐘這位好心家長就來呼喚說我家兒子在哭,原來我家不爭氣的巧克力一分鐘不見媽媽都不行,我就是一定要面帶著微笑站在教室落地玻璃的這頭。所以,那我們只好不上了。

我好奇的是,難道我用力散發出的不友善她們竟然接收不到嗎?

當然,大多數的媽媽太太們都是很正常的,我也曾經遇過些人,經由他們而得到一些育兒的幫助和經驗分享,大家的交流是愉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ffle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