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410.JPG 

一位老友告訴我,他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了自我,他想開始為自己而活,他想停止圍繞著先生兒子的生活。

無論是尋找或追尋自我,都是一門很深的課題。所謂的目標,也可以是永無止境或僅存於心靈上的,在現實面來說,世俗的牽絆,人生其它瑣碎,當然都可以是阻力,但我會視為是助力,藉由家庭至親,或生活點點滴滴讓人體會美好和找到自我。因此,我為老友的一番話擔心。

她的想法中帶了點叛逆,因為某些部份被肯定後,她以為自己不再依賴至親,或一個人也能夠好好的。

她說她想去旅行,世界之大她希望能好好走上一回。

她說她想四處結交新朋友,想出門就出門,要喝一杯的時候也不需要和任何人報備。

無論她將怎麼做,她能說出口已經是勇氣可嘉了。

身為人妻人母,自由是看個人定義。就我而言,老公上班我就算自由,張羅或帶著兒子東奔西跑並不影響我的自由。我喜歡獨處,也喜歡陪伴。所以我並不會覺的失去自我,如果真的流失過什麼,我也不會覺得悲傷或後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ffle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