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Funia-18b42e5.jpg 

有個親戚打電話給我,不停的問我許多我答不出來的問題,一副我是澳洲百科全書一樣。看我回答的吱吱嗚嗚,親戚以為我是心不在焉,很禮貌的問了我好幾次可以繼續講嗎?還是晚一點再打來,我很想告訴他,再過十天打來我還是回答不出那些問題。某些我真的不知道之外,有更多是我真的忘了。

 

起因是他的孫子暑假要去澳洲遊學,他想要了解多一點,希望能有所幫助,然後他就想起了在澳洲住過十年的我。

 

記憶是怎麼一回事,讓我來說說看吧!

 

明明昨天兒子才告訴我要幫他準備毛巾,我很用力的記住,結果今天還是忘了把毛巾放進去。

 

許多次要不是看到或聽到關於雪梨,我似乎忘了我生命力最旺盛的那段時間是身在何方。有些記憶既遠也陌生,有些卻像烙了印子般。

 

我和雪梨真的距離太遙遠了,遠到不提起,不好好坐下先將思緒認真的掏空再填滿,我真的記不起許多的事。

 

然而我最好的朋友們,姊妹掏,我的老公甚至是我的小狗,全都是從雪梨帶回來的。這些人和我共存記憶,他們能在聊起時提供我記憶。只是屬於未與他們分享或共有的部分,似乎虛假或不著邊際到~連我都懷疑是否真的存在過。

 

剛剛碰巧逛到某網友拍攝的雪梨橋和手比的愛心http://www.cocoka.com/micabear,瞬間心裡深處泛起一陣漣漪,望著電腦前的照片思緒整個亂竄。

 

某日的下午,有個可愛的男人在那處訴說愛我,訴說他想與我編築的夢,告訴我要生幾個孩子,然後男生要叫什麼名字,女生的名字就由我來取。這個曾經愛我的人並非我最終的選擇,我想了好久好久,終於才想出他的全名。

 

我果真是個淡薄的人,還是人的記憶就是這麼回事,無用的自然會被消除。在這麼個大清早,我怎會坐在親愛的家中憶起了那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ffle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