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Funia-15fd97b.jpg 

家庭中,一定有人扮黑臉,有人扮白臉。

媽媽和孩子相處的時間較長,往往被不成文的定位成惡人。

教養的過程中,常常會被兒子頂心頂肺的言語傷害(為母必強),有許多次,兒子會說出:你去上班好了,我覺得我比較愛爹地!

甚至有些時候,他想買玩具而我不肯,他便會裝出一副受虐兒的模樣,然後說,那我叫爹地買給我!他一定會買,因為他愛我!

當然,兒子本性是個柔軟樂觀的人。

大多數的時候,他總是討喜又善解人意,有些朋友會形容他:超齡的成熟。

在大人的聚會或飯局中,他往往會注意大家的行為和聆聽大人的對話。回家後他總會就剛剛的〝社會課〞提出一些見解或疑惑。

於是,我都會提醒身邊的人,有我兒子在的時候請注意用詞,也必須小心〝隔牆有耳〞,不能說的秘密請用其他語言。

 

昨天晚上和兒子聊天,進入到你濃我濃的時候,他自以為是的為了討我歡心,他說:

媽咪,你知道我最愛的是你不是爹地,因為爹地很壞!

我問:為什麼?

兒子說:你看,他都不教我讀書、寫字什麼的,也不陪我做功課,每次都只會一直教我打電動,然後帶我去打恐龍卡,你說不要亂花錢,他就一直偷偷帶我去買玩具。

03-1.gif 不知道他的盟友做何感想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fflei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